喜欢奇幻/科幻/历史/文化/艺术

钢琴&管风琴&羽管键琴专业在读

欢迎勾搭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!

【暗之烙印同人】2016七夕贺「cp:苹忧」《阳光照了进来》

- cp:苹克·诺瓦尔&杜别忧,原作背景。
- 土掉渣简洁文风(?)
- 超少心理描写,超少感情描写
- 萌点只在于两人的友情,或者说高于友情的某种惺惺相惜的互补关系,什么奇怪的爱情都去一边吧(。)

这是一个很短的故事。我们开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房间里传来巨响。
杜别忧握住门把手,深吸一口气,推门走进房间。房间里窗帘紧闭,极度昏暗,一股血腥恶臭。杜别忧看向四周,遍地玻璃渣,碎花瓶,还有裂成片的木椅和木桌。
苹克在墙角瘫坐着,满腿是血。他垂着脑袋,双手捂脸,正剧烈而断断续续地喘着气。
“出去。”他说。
杜别忧向前走。
“我说出去。”苹克加重声调。
杜别忧停了下来,“诺瓦尔先生,换药的时间到了。”他尽可能让自己平静,说道。
苹克并不理会他。“我最后说一遍,出去。”
杜别忧向前走一步,他感到自己的手微微颤抖,但他稳稳地端住了托盘。纱布,手术刀,散发着奇特香味的药品。他再走一步,苹克抬起头来,两只眼睛直直地对准他。杜别忧强迫自己看向苹克。他再迈出一步。苹克嘶哑地狂吼一声,瞳孔猛然放大。整面墙在杜别忧身后炸裂,杜别忧感到后脑勺受到重击,他向前跌去,耳朵里灌满轰鸣。
托盘上的东西全部掉在了地上。装着药品的瓶子碎了,纱布滚得到处都是。房子里腾着烟雾,杜别忧感到滚烫的血流进脖颈里,他的手肘蹭破了,膝盖和背痛得像断了一样,他什么都听不清。
杜别忧摇摇晃晃地站起来。他透过灰烟看到仍然坐着,纹丝不动的苹克。杜别忧径直向他走去。
“诺瓦尔先生,您还好吗?”杜别忧艰难地跪下。苹克没有答话。杜别忧低头看苹克的断腿。纱布整个被浸成红色,血肉模糊的地方现出碎裂的骨骼。断处还在不断流血。杜别忧四处找纱布,他爬过去,够到了滚得老远的纱布,他又四处找剪刀。他拼命地剪断纱布,然后双手按在苹克的伤口上,发动能力。
苹克不自然地抽搐了一下。他的嘴唇翕动,好像在说什么,杜别忧却什么都听不见。
“您说什么?”
苹克嘴唇的幅度更大了些,杜别忧还是听不见。他拼命地摇头,决定先给苹克疗伤。一阵光晕朦胧地散开,血肉渐渐恢复。杜别忧看见苹克剧烈起伏的胸膛平缓下来,他俯下身,细细地检查伤口。
“诺瓦尔先生……对不起,药没有了,药能让您恢复更快。”杜别忧小声地说。打碎的瓶子里是蓝曜的稀有药材,有着杜别忧的能力也达不到的奇妙功效。看着伤口恢复得差不多,他舒了口气,用纱布包裹好苹克的腿。
杜别忧转头,发现苹克正看着他。苹克看见他看过来,别过了脸。苹克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“诺瓦尔先生?”杜别忧询问。
“我伤着你了。”苹克说。
“没关系,诺瓦尔先生。”杜别忧耳朵还在痛,他笑了笑。
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苹克问。
“这是我应该做的,况且您是——”
“——我是失败者。”苹克打断。
“不是的,”杜别忧挣扎着坐起来,“您是雨燕一羽,雨燕里最最厉害的人,您一定要好起来。”
“我只是个失败者。我断了腿。”
“不,不,”杜别忧急切地争辩,“不是这样的,不要这样说。”他口干舌燥,脑袋痛得快要裂开。“还可以有下一次,您会很快好起来,您一定可以报仇。”
苹克的脸隐在阴影里。“我输了。我输了。我早该知道我输了。我不该回来。现在我什么都不是。”
“不……”杜别忧头晕脑胀,他意识到自己流了太多血。“诺瓦尔先生,您别说了,我把您扶回床上……”他试图去扶苹克,苹克却把他一把拉下。
“不要再动了。”苹克说。他紧紧地攥住杜别忧的胳膊,来回打量着杜别忧。“我伤了你。你流了好多血。”
“没关系的……没关系,没关系,您快回到床上去吧,您要好好休息……“杜别忧心里忧虑,正想站起来时,他突然脑袋剧痛,眼前一黑。他身子晃了晃,就要倒下去时,苹克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肩膀。
“你应该去躺着。你的头伤得好严重。”苹克凝视着杜别忧,“我帮不了你……”
“诺瓦尔先生,别说我了,您好点了吗?”杜别忧吃力地微笑,“笑起来,您应该多笑,对康复有帮助。”杜别忧费劲地直起身子,四处张望,“这里需要快点收拾,我马上出去叫人打扫,诺瓦尔先生,我来扶您起来,您一定不要责备自己,您一定不会有事的,我一直最最崇拜您了,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杜别忧越说越小声。
苹克咬紧牙关,别过脸去,杜别忧感觉他正在颤抖。杜别忧模模糊糊地看到昏暗里苹克的脸上闪着泪光,他愣住了。过了一会儿,竟传来抽泣声。
杜别忧说不出话来。“可以扶我起来吗?”苹克鼻音很重地说,他放开杜别忧。杜别忧慌张地爬起来。苹克很沉,杜别忧使了好大的劲才让他单腿站起。他们摇摇晃晃地走到床前。“诺瓦尔先生,我现在就给您去取干净的被单。”杜别忧帮着苹克躺在床上,他快速地理好枕头,给苹克盖好被子。“请您稍等,我马上回来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苹克说。
“不谢。”杜别忧开心地笑了。
“快去包扎伤口。”苹克催促。
“我会的。”杜别忧几乎感觉不到疼痛。他绕过遍地玻璃渣、碎花瓶、成片的木椅和木桌,还有倒塌的墙壁,跑过去拉开窗帘,打开巨大的窗户。
阳光照了进来。

〈完〉

ps: 最近有点迷海明威,想模仿他的“冰川理论”写点文,其实是失败的模仿。果然不简单啊,写复杂容易,简单最难。

pps:同人什么的很少写,其实我对感情根本不感冒………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一只快乐的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