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奇幻/科幻/历史/文化/艺术

钢琴&管风琴&羽管键琴专业在读

欢迎勾搭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!

非常想开一个新主页科普一下中世纪(主要是西欧,偶尔会涉及拜占庭和伊斯兰)的各领域的各种知识啊

首先许多人对于基督教的理解很偏颇,尤其是对其在西欧,包括——更古老的——地中海世界文明史上的作用不够了解,更别谈理解
其次对于“封建主义”的各样特点及其根源不甚清楚,搞不清社会结构时就去写各样充满“中世纪元素”的小说是会有很大违和感的
(包括社会经济,中世纪发展起来的集中在农村的采邑制,和城镇相对独立的发展,了解这些都需要对当时的背景有许多结构上的清楚认知)
以及,最令人不能忍受的,就是对于十字军的歪曲,朝各种方向的歪曲——好的或坏的,个人觉得这也是基于人们的惯性思维,把历史简单化

还想再说点有趣的,喜闻乐见的文化的东西,
比如中世纪的服装发展之类的,
中世纪的建筑绘画艺术之类的,
甚至有关中世纪的音乐(主要偏向乐器科普吧,有关音乐领域所需专业性太高,我自己都不太懂)

还有我很感兴趣的军事,简单介绍一下攻城战啊什么的

毕竟,大家都知道有好书,好书一大堆,但是不一定有人看,却面临着许多应用的问题,再说一些专业性太强的文字看得人也很吃力,本着科普大众的好精神我只是想热情地(?)做点什么


简直是个天坑,我到底要不要作这个死,

有点自高自大的嫌疑,然而我只是想共同学习勉励,顺便微微提高一下自我认同感(够了)

评论(15)
热度(9)

© 一只快乐的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