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奇幻/科幻/历史/文化/艺术

钢琴&管风琴&羽管键琴专业在读

欢迎勾搭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!

《猎人与少女》第五章

就算是太阳高挂的上午,地牢内仍密不透光。湿冷的铁锈和渗满水的青苔散发出一股霉味,陡峭的台阶不见尽头。他们缓慢地向下走,苏妮被诺比搀扶着,奇米则举着火把在前面带路。
“事情被发现了的话,你们俩不知道会有什么下场。”苏妮微弱地说道。
“每次我们去厨房偷吃的的时候,我们也这么想。”奇米回应,“不过最后只会挨一顿鞭子,屁股肿上几天罢了。”
“再说我爸爸,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诺比也开口说话了,他的声音尖尖细细,更像自我安慰。
“总管先生是个好爸爸吗?我觉得他看上去很可怕。”苏妮好奇地问。
“是个好爸爸,我爱他。”诺比稚嫩的声音里有一丝自豪,“他很喜欢我,他也总是照顾妈妈。”
苏妮觉得挺不可思议的,那个男人明明看上去那么粗鲁。或许真的是自己什么都不懂吧。她又开始晕晕乎乎,只好完全地靠在诺比身上。扶着她的小男孩使出了吃奶的劲,苏妮感到很对不住他,却连说句话的力气都快要失去。
通向地牢的楼梯非常潮湿粘腻,越往下走,滲人的冷气就越让人心慌。苏妮的眼前仍然交织着光与声音的画面,但关于那双眼睛的意识却不断地打破这幻象。那个人到底是谁,和我有什么关联?越要接近答案,苏妮越发恐惧,她浑身冰凉,伤口剧烈地痛起来。
“奇米!”感到苏妮身体变化的诺比惊叫起来,“小姐快要撑不住了!”
奇米正在开楼梯尽头的铁门,他试了好几把钥匙,那锁却纹丝不动。
“该死的!该死的!”奇米咬牙切齿地摇晃着巨锁,“这把钥匙明明完全贴合,就是打不开!妈的——”他使劲地将钥匙扭动,发出咔啦啦啦的声音,“八成是锈在里面了。妈的,这根本打不开!”
“一定有办法的,那昨天他们是怎么把他关进去的?”诺比尖叫,他摇晃着神智不清的苏妮,“小姐,洛拿小姐,求求您,快醒醒......”
苏妮恍惚地听到有什么人在叫她。但她既感觉不到人的体温,也感觉不到疼痛了。
她在停滞里,感到世界离自己越来越远。刚才的影像全部消失,停滞开始流动,却浑浊得令人窒息。苏妮浸泡在炽烈的白光里,白光里有红色,有金色,她浑身发烫,就像在燃烧。
那声音终于出现了。但却是以另一种方式,苏妮所不熟悉的方式。声音高声宣唱,它威严有力,却新生如婴儿。苏妮从未听过如此嘹亮的歌声。她试图与声音交流,离那声音越近,那灼烧的感觉就越轻柔。她彻底地放松下来。一种像是某个多年的承诺终于兑现了的欣慰灌满她的全身,她热泪盈眶,想行过去拥抱那声音,但它对她低语,似乎在告诉她还不是时候。
声音开始引导她,轻跃着对她侃侃而谈。她迫不及待地想学会声音所赐的方法。她感到一种新的东西在生长。手臂不再疼痛了,头脑也变得明晰,从儿时就熟悉的温柔和亲切的感觉充斥着她新生的力量。声音愈发慷慨激昂,但却退居幕后。白光慢慢散去,随之而来的是她自己的光。
这时,奇米正试图撬锁。“将小姐先靠在墙上,过来帮我一下!”他冲诺比叫道。诺比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将苏妮放下,跑过去帮他。
“伙计,可别告诉我这全都白费劲儿了。”奇米用力地扳着锁芯,脸上渗出汗珠。诺比的眼睛里充满着失落,他帮着奇米,却有气无力。
“完了,完了。”奇米的声音颤抖起来,他猛地甩开双手。“得了,没用,开不了。”
“最后试一次,最后一次!再不行,我们……就回吧。”奇米又说。
“那小姐怎么办?”诺比可怜兮兮地问。
“傻子,我也不知道!”奇米跳起来,又使劲地拧起钥匙。
 苏妮开始喃喃自语,不过两个男孩都没听见。她的声音不像从这个世界传来的,很快,它不见了,苏妮的嘴唇却越来越快地一张一合。
奇米和诺比突然惊讶地停了下来。“等等,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弄了,”奇米大喊,他一把拽过诺比,指着锁眼让他看。诺比也惊叫了一声,恍然大悟般地点点头。
“这次一定能成。”奇米激动得声音颤抖。他哆嗦着指头,把钥匙最后一次伸进锁眼里,向右一次,再一次。苏妮突然醒了。她猛地睁开了眼睛,门那边则爆发出了欢呼:“开了!门开啦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发现我每次的章节分割都太像剧本了.......
谢谢一直阅读的小伙伴~
窝承认自己有点故弄玄虚,下章会引出伏笔来着,有种终于熬到头的感觉........

评论(8)
热度(3)

© 一只快乐的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