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奇幻/科幻/历史/文化/艺术

钢琴&管风琴&羽管键琴专业在读

欢迎勾搭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!

《猎人与少女》 第四章

天呐,这是梦境还是现实啊。
苏妮不断抑制着出现的幻觉,阳光在她眼前变换着颜色,她能听见风的声音。
她不知道自己现在多糟。她浑身发烫,呼吸困难。幸运的是没人看见她这番模样。人都消失了,就像那天晚上。
哦,是昨晚。仅仅是昨晚。因为那个人来了,一切都变得不对劲了。苏妮想。她扶着墙壁,跌跌撞撞地上楼梯。台阶在她面前闪烁成碎片,每一堵墙都是悬空的阴影。
她跑回房间,紧锁住房门,拉上窗帘,随便找了一块布包紧手掌和手臂。她不想再看那令人作呕的伤口。她躺下,听着自己极速的心跳。
救救我,谁来救救我。苏妮不断地发抖,她试图去想那只兔子当时的样子。兔子像是受了什么操控,当她靠近时就突然疯了。它的眼睛甚至带着恨意,她不敢相信,那只是一只兔子而已。
还有奇米的话。疼痛让她脑袋迟钝,但那些话却无比清晰地在她脑里膨胀。我的父亲为了保护我而逃到南方来?我是谁?为什么要保护我?
苏妮的视线极度模糊。所有记忆都连成了一条线。她不想接受这个结论。保护我。如果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,那么一切也就说得通了。
我不要,凭什么是我?伤口灼烧着她的全身,光线与声音在她的意识里交织成画面,她哭着,愤怒地哑声大叫,她知道这都是幻觉。我不要。我受够了。
她记得她在那本她最爱的书被父亲焚烧时哭得撕心裂肺,她记得终年终日她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其它孩子在天空下玩耍。她年轻的生命里仅有他人陌生的瞳孔和遥远的笑容,她的幻想被切得支离破碎,夏季盛会的焰火只燃烧在她充满泪水的梦里。
如果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,苏妮哭得筋疲力竭,她把头用被子蒙住,任凭泪水淌满脸庞。那么我永远,永远没法离开这里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苏妮感到回忆不那么疼痛了。她告诉自己应当振作起来面对目前的情况。快要吃午饭了,老保姆会来叫她,会发现所有的一切。父亲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没人告诉她。
我得去找那个人。苏妮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达到这个目的。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一切结束。
奇米说父亲把他关在地牢里,那种地方只会关押死囚。苏妮正苦思着怎么进入地牢的时候,她的玻璃窗突然发出脆响。她猛然坐起,挣扎地冲到窗前往下看去。
是他们!那两个男孩儿,刚与她告别的奇米和诺比。他们一副偷偷摸摸的模样,苏妮知道他们干了什么真正不得了的事。“小姐,快,快出来,时间不多了!”奇米压低嗓音,满脸慌张地对她说。苏妮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,也不想去想,她只欣喜这时候看到了活生生的人。“我.....我马上出来.....”她激动得喘不过气。
“小姐,别让别人看见你,求你了!我们在西门等你!”
苏妮拼命地点点头,于是男孩儿们飞速地跑开了。她拉好帘子,恍惚地坐在窗台上。等等,她反应过来,西门正是通往地牢最近的门口。
这是真的吗?她摇摇晃晃地往外跑。这回她在宅子里撞见了几个仆人,不过仍然没人在意她的行踪。就像安排好的一样,苏妮想,一切都顺利得太过分了。
西门一带一向很荒芜。只有一条长满杂草的路通往再高一点的山上和地牢。男孩儿们果然等在那儿。奇米见她来了,急忙把她拉到一旁:“小姐....小姐......你知道的.....诺比是总管老爷的儿子……”
“我们偷了.....”奇米看向一旁瞪大眼睛的诺比,男孩的双手颤抖着摊开,赫然出现一串巨大的钥匙。
“我们偷了总管老爷的备用钥匙,趁他和老爷一起出去的时候....”奇米嘴唇发抖,“小姐,我们带您去地牢,现在就去,马上就去。”

评论(6)

© 一只快乐的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